【序章】四周一片漆黑。

在黑暗中幽幽轉醒,身體異常的寒冷,而我正想要抱臂取暖時,卻發現渾身無法動彈,彷彿被死死的綑綁住一般,連根手指都難以抬起,只有雙眼和嘴還可以動。

我感到有些恐懼,想從這黑暗中試著看出些什麼,卻是徒勞,因為四周真的只有一片純粹的黑。

突然間,我的頭像是被數十根尖針猛烈刺進一樣劇痛,痛苦不已,不得動彈的我只能不斷發出哀叫聲,真他媽的太痛了,眼淚被痛的激了出來,過了不知道多久,疼痛總算停了,我已是渾身冷汗,全身乏力,只能張大嘴巴喘息。

而此時,我的腦海裡卻出現了許多畫面,就像跑馬燈在眼前播放影片一樣。

我叫柳凝安,年方28,正值如花一般的年華,生活過的很簡單,剩女一枚,所以沒有感情困擾;家中有父母和一個升大學的弟弟,在一間出版社擔任編輯,興趣是當宅女和耽美小說,尤其是穿越類的,對我而言它有如同精神糧食一般的存在。

然而,今天早上,我死了,因為一場車禍。

我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,就只是停了前面一點,居然就這麼被闖一輛紅燈又失速的大卡車一把撞飛,摩托車被撞的稀巴爛,我也被彈飛了好幾公尺,落地時,頭部狠狠撞擊在地,當場死亡。

那個畫面浮現時,著實有些嚇著我了,看著自己的腦漿血液四處噴射,四肢嚴重扭曲變形,全身都是血...不舒服啊...而且為什麼我看的到自己的死狀?真是詭異。

不過現在的我…並沒有死,要不然也不會在這裡廢話了,我反而闖進了另一個古代姑娘的身體裡,為什麼我知道?因為這是常識,身為穿越古風愛好者的基本常識,加上現在腦裡開始浮現的都是些古意濃厚的陌生回憶,大概都是這個姑娘的生前意識。

原來這姑娘是大家庭嫡出的三小姐,因為年紀最小,生的又好,在府裡備受寵愛,而柳家的大小姐是當今最受聖寵的德妃柳凝犀,二舅舅又是四品驃騎將軍,在塞外屢創佳業,皇上備受賞識,而隨著他兩人在宮中風生水起,柳家也逐漸的興旺強盛了起來,柳老爺從一從七品的禮侍卿,躍升為正三品的禮部太常,地位大大的躍昇,榮華富貴集於一身,也顯出皇帝何其重視柳家。

然而奇妙的是,這姑娘竟與我同名,分字不差,果然是有水準的人才會取的,而她的相貌和我卻是完全不一樣,我原本的長相跟她相比,差別如雲泥。

這姑娘看外貌年約不過8、9歲而已,卻是膚白如脂,眉眼如畫,一雙纖長的柳眉斜入鬢,濃淡適中,眉型十分好看,眼尾淺淺上揚, 眼睛較細長些, 而右下眼尾有顆美人痣加綴 ,雖然還有些稚氣未脫, 但還沒成年就長的如此禍國殃民...呃不,是傾國傾城了,想必以後也是一個絕色美人。

還有......別問我為什麼可以那麼的淡定,不是因為我的心臟夠強,而是因為你沒看到我心裡有千百萬隻草泥馬在奔馳。

不過身為一個出版社的編輯,兼穿越文狂熱者,這類的穿越文章我審視無數,手下好幾個熱門寫手都是寫穿越出生的,對這類的場景描述,我早已麻痺,雖然還是有點驚喜的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,但是我更遺憾的是不能穿成個男人,實現我想縱身玩遍菊花叢的心願,身為一個骨灰級的腐女,這是八輩子都難以達成的志向,而老天既然都意外的讓我穿越了,卻不讓我意外的去搞基,實在是老天無眼。

而這個朝代,慶朝,活了25年的我,還是第一次聽過這個朝代,莫不是叫我穿進了一個異世的朝代了吧?還是這就是傳說中的架空世界呢?

就在我思考的時候,那陣疼痛又襲來,只是這次症狀感覺較輕多了,而同時,在這女孩的記憶中,我看到了...一張放大的臉,雖清秀漂亮,此刻卻扭曲猙獰,很是嚇人,通紅的眼神充滿了仇恨及怨毒。


原來這女孩是被人狠狠掐暈然後扔進水池裡的。

而欲取她性命的居然是二房庶出的二小姐,柳凝若。

這到底有多大的冤仇啊...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鞋貓君( ◕ω◕ 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